有個非常簡短的故事  它是這樣說的

        在美國的一個社區裡頭  住個一個相當貧窮的家庭  一天晚上  家裡的媽媽在做菜時  在一旁幫忙的小朋友忽然問道

     『媽咪 為甚麼我好多朋友家裡都好有錢 可是我們家卻那麼窮』

媽媽聽了後楞了一下    然後放下手邊的工作   低頭望著孩子  很認真的跟他說

     『我的寶貝  我們家會那麼窮  那是因為你爸爸從來沒想過要有錢』




  很簡單的故事  第一次聽得時候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慢慢的品味之後  才驚覺這是個在滴血的故事


『我們家會那麼窮  是因為你爸爸從來沒想過要有錢』

短短的幾句話  卻這麼真實的道出現在大多窮爸爸的狀況

以前總是認為  窮苦的人家一定有他們可歌可泣的故事  他們是如此堅毅的忍耐著  獨自面對命運之神給他們的所有挑戰和不公平  最後他們不幸敗北  只得變成窮苦之人

但自從進了金融保險的領域  開始會留意賺錢的方法  並嘗試把賺錢的工具賣出去後  漸漸的發現  人會窮  不是沒有原因的


有一天一群窮爸爸在跟財神聊天
聊著聊著  財神說   『黑  各位  我有個聚寶盆  只要你們先把一些錢拿出來  然後再照著我教你們的方法做  過一段時間你們都會變成富翁  你們怎麼說?』

此時一號窮拔拔說:
我現在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你沒看到我現在還有那麼多事情要做嗎  而且我真的沒興趣  以後有需要我一定會找你的

二號窮拔拔說:
家裡的支出那麼大  房子也還沒買  那會有多的錢來稿這個  別再跟我說了

三號窮拔拔說:
我現在的薪水太少了啦  生活都過不去了  怎麼可能有辦法想到未來的事情  有錢人才有計畫未來的特權  我們這種人呀   沒有這種權利  
說完後滿臉哀怨的拿起從Starbucks買來的焦糖拿鐵喝了一口


四號窮拔拔說:
能不能不要開口閉口都是錢  我不想討論這個  很俗氣耶

五號  六號  七號八號窮拔拔聽完後也跟著附和  有的說錢不是最重要的東西   有的說很多有錢人都不快樂等等
一夥人沸沸揚揚   好像這是個多麼骯髒的話提似的


然後  桌角的財神在心中問著『這些人們  不是很需要我去幫助嗎?他們晚上做夢的時候不是都很希望得到我嗎?可是為甚麼從他們的行為跟談話中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愛我  而且好像很不喜歡見到我   也很害怕跟別人談到我?』

於是他迷惑了   他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繼續呆在這邊   跟他們好好的談談以後的計畫  一起打造一個美好的前景 
想到最後   他認為一定會有別人更喜歡他    更需要他 
於是     他決定悄悄的起身    離開這群人   去找更適合的絡腳之處




如果有一天   你忽然聽見身旁有個孩子在問  

『爸爸媽媽  為甚麼我們家會那麼窮?』 

 請告訴他

 
『孩子  那是因為妳的父母不曾想過要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zw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