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忽然心血來潮~跑去看以前貼在蕃薯藤交友板上的小文章

以下這篇是二月份的時候貼的

來到嘉義的第三天 發現一些嘉義人的特質..
<民風純樸 直來直往>
什麼意思呢?簡單的說 就是大家好像還蠻愛幹架的 對於那種喜歡已敢羚羊草之擺當作問候語的人小反並不會有特別的排斥感 因為小反在台北看到朋友也是這樣打招呼的 可是愛幹架這點..對於愛好和平的小反來說 就有點無法忍受了= =根據反妹的說法 她們學校每個月都會有幾個人被打成重傷送到醫院去 一個學期下來 好像掛了兩個..

<手腳靈敏 不拘小節>
所謂馬路如虎口 在這個地方可以得到最佳的印證..這個地方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 不具太大的規範作用 而且行人每個都好像是中東地區的恐怖份子一樣 完全不怕死 真主阿拉與我同在阿!!!!再這邊開車常常一不留神就會發現12點中方向出現騎乘者持手機聊天的腳踏車 3貼或是4貼的機車部隊 or會瞬間移動的老背背或是老婆婆((背背..這邊是快車道不是行人穿越道. .這樣走路會死人的阿!!))後來反爸跟我說他們下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看到3起死亡車禍了..然後今天早上小反載反爸去上班的時候 也看到一台車頭已經濫掉的小客車被3台警車圍著 而且好像有警察在地上畫東西...

<鄉土情懷 人情豐富>
而這邊的商店跟台北的就很不一樣 在台北大街小巷的商家很少會跟客人有互動 他們注重的是商品 而客人不過是搖錢樹罷了 在這邊就不會有這種狀況 老闆們都很愛跟客人抬槓 互動良好 不過互動太過良好 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狀況一 理髮篇)
小反: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你們這邊理髮需要多少錢阿?
設計師:350塊錢 需要理髮嗎?
小反:喔 好 那麻煩你
設計師:有沒有需要指定什麼髮型?
小反:恩..沒關係 你決定吧 不過不要剪的太短 旁邊的鬢角幫我修掉 前面嘛..稍微修一下就好了 後面只要剪一點點就好 主要是看起來不會太亂 稍微做點層次
設計師:恩 好 我知道了 需要看電視嗎?
小反: ((哇!! 還有小小的液晶電視可以看ㄝ 設備真好!!))恩 好阿
拿到設計師給小反的遙控器 選好電視台之後 就把反頭交給他擺佈了
25分鐘後...
設計師:好了 您看看這樣可以嗎
小反:(回頭照鏡子貌)
**映入眼簾 披肩長髮消失。。出現西裝大頭一顆!!!!**
小反:.....好像...有點短...
設計師:喔 因為我認為前面剪短了 要是後面留長會有點不搭調 而且#@!!%^&!....
((賃老師A四季大刨冰 我說不要剪太短阿阿阿阿阿!!!!!!!))

(狀況二 購物篇)
首日
小反:老闆 我要一碗滷肉飯 麻煩再幫我切一顆滷蛋跟一份豆乾
老闆:(轉頭貌)好 (回頭貌)對阿 小陳她老婆聽說後來跑去.....
(5分鐘後)..
老闆:阿 對不起 你剛剛說你要什麼??
小反:.....
好不容易終於買到東西了 回家打開飯盒一看 滷蛋變成海帶....
反正它們的海帶魯的也不錯吃 重點是老闆的女兒很漂亮(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男朋友) 想想就算了

次日
小反:老闆 我要一碗滷肉飯 麻煩再幫我切一顆滷蛋跟一份豆乾
老闆:是阿 後來聽說他們家那次虧了不少ㄝ~(轉頭貌)小弟 你說你要什麼
小反:..我要一碗滷肉飯 麻煩再幫我切一顆滷蛋跟一份豆乾
老闆:喔 好 阿弟 幫我裝一碗滷肉飯 還有切一份海帶跟豆乾
小反:...#&!X@XX
天殺的 這邊的人是耳朵塞了五公尺的脆腸了嗎??我要滷蛋~~滷蛋~~是滷蛋阿!!!!!!!!!!!!!!!!!!!

哀~總之 一切都還不是很習慣就是了..身邊半個朋友都沒有 所有的人事務好像都變的怪怪的...不過 還是有直得高興的事情 小反的反窩很漂亮喔~到時候佈置起來一定非常有感覺 等到都佈置好後在拍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還有反爸買的新噗噗 超正的>"<很漂亮 很好開喔~還有雙天窗 電動坐椅 車內恆溫 CD音響還支援MP3ㄝ~又舒服 坐上去就不想再下來了@@而且小反也有一把鑰匙喔!!真希望老爸有機會帶老媽出國走走或是去環島 這樣小反就可以偷開車子到處去玩嚕>0<
而且我們住的地方靠近山區 再仁義潭附近 大雅路往阿里山的方向開15分鐘景色就超美的了 已經不輸陽明山上的風景 一大早天還沒亮的時候 遠方的山若隱若現 超有詩意 而太陽公公快要出來 山嵐慢慢退去的時候也好美~這些景色 只要開15~20分鐘的車就可以看到了喔~把車子停在旁邊打開天窗 鳥叫聲搭著清音樂 真的好舒服喔~

看看後發現...見鬼了!!原來我離開熟悉的台北  到嘉義這個地方已經十多個月了耶!!!@Q@
時間真的快的...讓人有種措手不及的的感覺~想想高職的畢業展~兩年的兵役~還有之前的兩份工作到跑來嘉義好像都是昨天的事情  實際上卻是已經過了四、五年的時間了...很多的理念和夢想似乎都在這五年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

經過了現實生活的洪流  以往的傲骨似乎都被沖刷殆盡  留下的只剩被物質主義包覆的軀殼..

該自我反省一下嚕~身為一隻有理想有報復的熊!!是不該繼續這樣墮落下去的\''/ 

抓起窮藝術家的夢想~熊熊這次要重新復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zw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